離婚的悲傷對於大部份的香港人人來說都是很難以去接受的,因為離婚兩個字不只是單單兩個人分開,離婚是代一段曾經非常親密的感情要結束。苦然不是因為非常地失望,我相信沒有人願意嘗試離婚的滋味吧。人人都希望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婚姻是男女雙方共同的承諾。不過,離婚總是元原因的。而離婚和贍養費有重大的關連,贍養費的目的是確保男女雙方,不會因為離婚而影響基本的的生活條件,索取贍養費的一方需要令其子女得到財政上的基本需要及生活上的保障。在香港的法律上面,並沒有明文規定索取贍養費的一方必定是女方或是男方。 就一般而言,賺錢能力較小的一方可向賺錢能力較高的一方索取贍養費,小編會此文章和你分折如何才能爭取好的贍養費。

離婚與膽養費 2

離婚與膽養費有什麼關連,怎樣才能拿贍養費?

條件一:如果男女雙方的其中一方必須是判決式的離婚,這些的離婚方法才能提出膽養費。簡單說,就是離婚是由香港法院判決,如果較和溫和的「協議離婚」就可能不能提出索取贍養費的要求,不過實際還是要由香港法院去判決。

條件二:只有離婚是原因「沒有錯誤」的人才能跟另一方要求索取贍養費。比如說,如果男方通姦被女方發現的話,太太就會透過打官司申請離婚,這個情況下女方就就能向男方索取贍養費,相反男方就不可以反過來向女方請求索取,因為在這個況中,離婚的原因是男女所造成的,所以就只有一方可提出索取贍養費,但如果是男女雙方都有錯,法庭就不會判任一方有索取贍養費的可能。

條件三:陷入生活貧苦的一方,才能提出索取贍養費的請求。而這個生活貧苦的定義,是指沒有財產也沒有維持生計的能力,若離婚其當中的其中一方是年輕力壯,如果一方中有正常工作但名下沒有財產,還或還有維持生計的能力,就不能向另一方提出索取贍養費的要求。

其它伸延推薦文章:離婚攻略:男女雙方同意離婚,或者單方面申請離婚的手續有何不同?

如何才能爭取好的贍養費?

很多人看一些電用視媒體或者是網絡上看到一些名人離婚後都可以能拿到鉅額的贍養費,那麼一般人其實是不是也可以索取鉅額的贍養費呢?基本上答案其實是不行的,那些謂驚人的贍養費用,其實大很部份是當事人透過「離婚協議」而定下來的數字,這個結果是男女雙方議價後得出來的。簡單而,贍養費的目的是用來保障離婚的男方或女方可以能獨立地有生活的基礎,所以香港法院會跟據請求者的身分、年齡、維持生計的能力與生活條件,以及被索取方的財力進行完的分析,在保障申請者個人基本生活所需求下而計算。比如說有時香港法院會因應每個個案都會因人而異,有所不同。

離婚與膽養費 3

子女扶養費應由那一負責?

除了贍養費,如果男女雙方育有未成年子女,扶養費絕對是離婚攻防戰中很重要的一部份。香港法庭規定父母對未成年子女有養育的義務,就算男女雙方因為離婚而分開,男女雙方都有義務養子女至成人。一般而言,男女雙方在離婚的時候可先商議金額,如果兩人不能有共識的話,可以由法院去裁量,而香港法院在計算扶養費時,也會參考平均消費支出金額,也會考慮孩子需求、以男女雙方工資和財務狀況等,再以照比例去分攤扶養費。

其它伸延推薦文章:離婚攻略:離婚律師工作有哪些?只是打離婚官司嗎?

離婚與膽養費總結

在現在網路發達的時代裡其實誤導了很多人做出了離婚的決定,現在的年輕人不像老輩子人那樣夫唱婦隨。婚姻中一旦出現小小問題就會大吵大鬧,最終導致離婚收場!不過在要離婚都要找一間信得過的事務所,格林頓離婚事務所擁有多年的辦理最快離婚方法經驗,專業離婚咨詢團隊曾處理有關離婚案例,當中包括特快離婚手續、中港離婚手續、離婚撫養權、離婚贍養費、夫妻財產分配、保護令、監管令等,是你值得選擇的事務所!https://glinton-divorc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