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是每一個有機會遇到的一個重要決定。如果你不好好思考自已真正的需要,那麼在你申請離婚過程後,你會和另一半會有多少的爭吵呢?而一般正常人離婚後,雙方便不會再是夫妻關係,可能還會變成為永久的敵人。在香港簽署《香港離婚協議》時,需要好好討論離婚證書入面的每一條款以及與另一方財產的完整分配,以免事日後不必要的糾紛。離婚協議書巴的另一個名稱是離婚呈請書,申請者必須證明自己和另一半有足夠的理由相信婚姻已經走到無法再走下去,即法院所認為「婚姻已到了無能為力的地步」。

離婚協議書是什麼

離婚協議書一定要是書面形式,由男女雙方的當事人簽字証明,並經由香港法庭或婚姻登記管理部門認可,這樣才擁有法律效力。這個離婚協議書都是辦理離婚手續所要求的內容之一。根據香港的婚姻登記條例明文規定,辦理離婚手續時男女雙女需要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這份協議書會說明男女雙方是自願離婚的意思,並表示對他們的子女撫養、財產公配及債務處理等等有共識。

 

離婚協議書有什麼內容

一、登記離婚是男女雙方的共同共識;

二、子女與男女雙方的共同生活,以及應承擔的費用和支付的方式及期限;

三、男女雙方共同財產的分割;

四、男女雙方的共同債務的享有和清償責任;

五、男女雙方的居住方案;

六、對生活困難另一方提供經濟援助;

七、子女的探望權,以及執行的方式;

八、共同了解協議中寫出的明確事項;

九、男女雙方的簽名;

十、離婚協議的製作的時間表。

 

離婚協議書的過程

一旦離婚正正式式生效,男女雙方都同意離婚和分居。而離婚必須經過香港法院的批准,這讓離婚令才會真正的生效。離婚令的目的是解決對離婚過程中的各種分歧和達成和解。分居協定的內容被香港法院接受,簡單來說會成為法院令,對男女雙方都具有足夠的效力。在離婚過程當中,男女雙方在律師的幫助下,進行了達成離婚協議。

在香港申請離婚協議書要注意事項:

在提交申請提出離婚協議當日之前的整段三年期間內,婚姻中的任何一邊慣常居於香港;在呈請或提出離婚協議當日,婚姻中的任何一方必須要與香港有密切聯繫。

 

離婚協議書總結

總括而言,離婚協議書的內容一般會包括男女雙方二人的個人詳細資料及婚姻的狀態。例如還有二人的職業、居住地扯、資產狀況等等。如果二人擁有未成年的孩子,需要共同討論撫養權的詳情及細節,這些在離婚協議方面都要妥善處理。我相信如非必要,沒有人會選擇離婚,不過真的行到這一步,都是一條出路,不過這不是一條易行的路,在香港要找一間離婚中介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格林頓事務所提供最快離婚方法諮詢服務,並擁有一群熱誠及出色的團隊以及合作夥伴,均有著豐富的案件處理經驗。https://glinton-divorce.hk/